资讯详情

11月8日这轮寒潮到底有多猛 东北地区降雪时间长具极端性

寒潮的影响还在继续,那么,这轮寒潮有多猛呢?根据中央气象台,今天(8日)下午继续发布暴雪橙色预警,而根据降雪区域显示,今明降雪中心已经转移到东北地区,此时,东北多地已经正在强降雪中,预计还将继续。另外,东北地区降雪时间长具极端性,大家做好防御准备。

这轮寒潮有多猛

寒潮的影响力还在持续。今天早上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橙色预警,内蒙古东南部、黑龙江中西部、吉林西部、辽宁中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雪或者大暴雪、局地特大暴雪。预计这一带降雪过后,新增积雪局地可达20-40厘米以上。此外需要提醒,东北地区降雪持续时间长、降雪量大,雨雪相态复杂,具有极端性。

值得注意的是,辽宁的沈阳、大连等多个地区,昨天降水已经非常凶猛,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雪到特大暴雪,并且沈阳大部、鞍山北部、锦州大部、营口大部、阜新、辽阳、铁岭、盘锦南部地区及抚顺市区、葫芦岛市区等地昨天夜间还有冻雨现身。今天,上述地区的强降雪天气仍在持续,局地可能还将出现特大暴雪;另外,吉林的白城部分地区也或将有特大暴雪出现。并且辽宁、吉林两省气象台均已拉响暴雪红色预警。

针对这一情况,东北各地气象部门也提醒当地公众和相关部门需要防范“白灾”的出现。白灾,顾名思义,其实就是雪灾。它是中国牧区常发生的一种畜牧气象灾害,主要是指依靠天然草场放牧的畜牧业地区,由于降雪量过多和积雪过厚,雪层维持时间长,影响畜牧正常放牧活动的一种灾害。此外,根据我国雪灾的形成条件、分布范围和表现形式,将雪灾分为3种类型:雪崩、风吹雪灾害和牧区雪灾。

对于我国东北地区而言,主要是需要防范持续性降雪的影响,风雪天气对当地交通、通讯基础设施、以及房屋、农作物等方面带来的严重影响和灾害。当地公众和相关部门需防范雪天能见度降低、道路结冰湿滑、房屋结冰掉落砸伤等各类不利影响,同时农民朋友也需防范积雪压垮大棚、农作物大面积冻坏等灾害的发生。

中央气象台11月8日10时继续发布暴雪橙色预警:

暴雪预报

预计11月8日14时至9日14时,内蒙古东南部、辽宁中部和北部、吉林西部、黑龙江中部和西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雪,其中,内蒙古东南部、吉林西部、黑龙江中部和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雪或特大暴雪(20~36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新增积雪深度10~20厘米,局地可达30厘米以上。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的应急工作;

2、交通、铁路、电力、通信等部门应当加强道路、铁路、线路巡查维护,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工作;

3、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

4、加固棚架等易被雪压的临时搭建物,将户外牲畜赶入棚圈喂养。

标签: 寒潮 到底 东北 地区 降雪 时间 极端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