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安徽省2022年公务员报名时间 2022安徽公务员报名时间是几月几日

导语:公务员考试报考的年龄一般是18周岁以上到35周岁以下的人员,招考对象面向全国。有些朋友想了解下,安徽省2022年公务员报名时间是几月几号?2022安徽公务员报名时间是几月几日?对于这个问题,很多小伙伴都很想知道答案,下面赶快来了解下吧。

安徽省2022年公务员报名时间

安徽省公务员报名

报名时间是2021年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进行报名。

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期间,报考申请未审查或者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

网上报名确认和缴费的时间为11月1日0:00至11月7日 24:00。打印准考试的时间为11月22日0:00至11月28日12:00。

笔试时间为11月28日9:00-11:0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14:00-17:00申论。8个非通用语职位外语水平测试,中国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职位、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职位以及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专业科目笔试时间为:11月27日14:00-16:00。

笔试成绩和最低合格分数线将于2022年1月公布。

公共科目笔试试卷调整为3类

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有哪些新变化?记者了解到,近几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一直本着在考试内容上体现分类分级原则,今年国考试卷分类分级出现重大变化,即公共科目笔试试卷由2类分为3类,增加了市(地)级及以下直属机构行政执法类职位的试卷类型。

同时,今年国考招录没有再设置针对大学生村官计划,“三持一扶”计划等基层服务10%-15%的招录计划。对基层工作经历的概念也作了更清晰的界定。

此外,在面试环节,公告中提出“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各职位进入面试的人选”,较前一年取消了专业能力测试的环节。

业内人士分析,受疫情影响,这两年就业形势更为严峻,每年又有大量高校毕业生踏入社会找工作,更多人倾向走进体制内,这让公务员考试竞争更加激烈。10月15日国考报名开始,距离考试仅剩一个多月时间,对于备考考生来说,时间已非常紧迫,建议考生抓紧最后的机会好好复习,查缺补漏。

安徽省2022年公务员招考人数较去年增长

据相关数据显示,近三年国考涉皖岗位在招考岗位数和招考人数上都有稳步增长。

2022年国考涉皖岗位共有438个,合计招考人数884人,较上一年增长26%。

从地区分布来看,今年省直和亳州市的招录人数有所下降,其中,省直招录29人,同比减少60%。其余地区在招录人数上均增加,其中黄山、安庆、铜陵、合肥、滁州均同比增加50%以上。

从部门来看,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岗位招录人数最多,共计招录700人,占涉皖岗位总招考人数的79%。安徽省地震局、财政部安徽监管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华东地区管理局,这三个部门均只招1人,报考这三个部门岗位的考生压力将会比较大。

在岗位方面,涉皖岗位县(区)级及以下部门共招考人数为740人,占涉皖岗位招考总人数的84%,市(地)级部门招考人数为125人,省(副省)级部门招考人数为19人,由此可见,国考希望更多优秀青年人才投身基层建设工作。

在专业需求方面,财政类、经济金融类以及法学、中国语言文学类等专业可报岗位数相对较多,其中,财政学类、财会审计类专业考生可选择岗位数在200以上。

标签: 安徽省 公务员 报名 时间 安徽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