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11月6日至7日湖南周末阴雨持续局地今有暴雨 后天各地最高温将降至10℃出头

今明两天(11月6日至7日),湖南有一次中等强度降雨过程,湘东南局地今有暴雨;同时,受强冷空气影响,全省平均气温普遍下降8~10℃,其中湘东南下降14℃左右,最低气温可达5℃左右,风力普遍加大,需注意防范。

昨天,湖南被阴雨笼罩,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其中岳阳、怀化南部、株洲南部、衡阳南部、永州中部、郴州出现中到大雨。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天,全省有一次中等强度降雨过程,其中6日湘东南局地有暴雨;同时,受强冷空气影响,全省平均气温普遍下降8~10℃,其中湘东南下降14℃左右,最低气温可达5℃左右,风力普遍加大至5级左右,江河湖面局地阵风7~8级;后天,湖南转为多云到晴天天气为主。

具体来看,今天,湘南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江华、宜章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小到中雨;北风2~3级加大至4~5级,江河湖面阵风7~8级;湘东南最高气温24~26℃,其他地区17~19℃;湘东南最低气温13~15℃,其他地区10~12℃。

明天,湖南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湘东南部分中雨;北风4~5级,江河湖面阵风7~8级;湘东南最高气温17~19℃,其他地区13~15℃;各地最低气温5~7℃。

后天,湖南多云到晴天;北风2~3级;各地最高气温12~14℃;最低气温5~7℃。

气象专家提醒,湖南周末阴雨持续,公众雨天注意交通安全。大风、降温也将来袭,需注意防范强降温及湘北局地寒潮对公众健康的不利影响,防范大风对水上交通运输、户外活动及设施农业的不利影响。

标签: 湖南 周末 阴雨 持续 局地 暴雨 后天 各地 高温 出头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