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11月2日至4日四川盆地西部10月日照偏少5至8成 川西高原局地有中到大雪

未来三天(11月2日至4日),四川盆地阴雨连连;同时,川西高原有降雪,局部中到大雪。公众请注意防范雨雪天气对交通出行等方面的不利影响。

刚刚过去的10月,四川盆地阴雨连绵,大部地方雨日较常年同期偏多3至7天,阳光稀缺,其中,盆地西部大部地区日照时数不足25小时,较常年同期偏少5~8成,盆地其余地方日照时数也只有30~70小时。昨日,四川盆地阴雨持续,天气阴冷,下午14时,大部地区气温仅15℃左右。

未来三天,四川盆地仍是阴雨不断,同时,川西高原有降雪。四川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盆地各市阴天,有小雨或阵雨,阿坝州大部和甘孜州西北部多云间阴有阵雨(雪),个别地方有中雪到大雪,川西高原的其余地方多云间晴,凉山州东北部阴天有阵雨,攀西地区其余地方多云间睛。

明天,盆地各市阴天,有小雨或阵雨,川西高原北部多云间阴有阵雨(雪),个别地方中雪到大雪,川西高原的其余地方和攀西地区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

后天,广元、巴中、南充、达州、广安5市和盆地西部南部沿山阴天有阵雨,盆地其余地方阴天间多云,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其中甘孜州西北部和阿坝州北部多云有局地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四川盆地未来三天被阴雨天气笼罩,公众雨天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同时气温持续低迷,例如成都今起三天最高气温仅16℃左右,大家请注意保暖。川西高原将有降雪,局地有中到大雪,需注意做好防范。

标签: 四川 盆地 西部 日照 川西 高原 局地 中到大雪

相关资讯

你可能感兴趣的资讯